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开放课题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成长发展规律,探索解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理论与实践研究,着力形成一批高水准的思政工作研究成果,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根据上级有关部署,结合研修中心实际,决定开展中心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和条件

1.课题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且近三年(2017-2019)公开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

2.每位课题申请人限报1项课题,可根据《课题指南》(见附件1)的重点研究方向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指南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并在课题名称后用括号注明所依托重点研究方向的序号。研究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3.所列课题组成员需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请人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的《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3),其中,《课题申报书》需加盖所在单位学生工作部门公章。

2.纸质版邮寄地址、电子版投送邮箱详见联系方式。

3.申报截止时间:2020530

三、课题资助和管理

1.本年度设立课题共10项。其中,重点课题3项,研究周期为2年;一般课题7项,研究周期为1年。

2.重点课题支持经费为20000元,立项时拨付6000元,后期根据结项情况再拨付剩余部分。一般课题支持经费为10000元,立项时拨付5000元,后期根据结项情况再拨付剩余部分。

3.课题成果经评审获奖,还将拨付相应奖励经费。

4.研修中心将组织评委进行立项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名单,并在此基础上,组织重点课题立项答辩(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现场或视频会议形式),确定若干研究基础好、问题导向鲜明的课题为重点课题。未被确定为重点课题的立项课题则为一般课题。

四、结项要求

1.重点课题:须在SSCI/CS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一般课题:须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篇。

2.研究成果发表时,须在醒目位置标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开放课题(项目编号:××××)成果”字样,课题名称和类别应与申请获批时相一致。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宗禧

联系电话:021-54344659   15121038934

邮寄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华东师范大学办公楼713室,邮编:200241

投送邮箱:dwdx@admin.ecnu.edu.cn

  

请点击以下链接下载附件:https://pan.baidu.com/s/1LJChBkDpcvKkDPRxuMsDqQ

提取码:rrde

附件:

1.课题指南

2.课题申报书

3.课题论证活页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20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