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华东师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020年度开放课题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会举行


  73日下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开放课题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会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室举行。疫情防控期间,评审会采取外省高校视频答辩与上海高校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浦东干部学院首任常务副院长奚洁人,《思想理论教育》学术顾问、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邱柏生,《思想政治课研究》主编、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景文,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与会评审,华东师范大学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培训研修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俊华主持评审会。

培训研修中心2020年度开放课题重点项目立项评审会举行

  会上,入围课题重点项目答辩评审的7个课题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疆农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课题组答辩人汇报了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攻方向、创新之处及预期成果,并就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难点向与会专家请教交流。

云端答辩

现场答辩

与会专家评审

  与会专家结合申报材料、课题研究方向及汇报答辩情况进行评审,并立足与上级精神契合的紧密性、理论基础的扎实性、研究方法的科学性、研究举措的可行性、预期成果的可鉴性等方面,给予针对性、有侧重的指导,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最终,经评审,陕西师范大学李晔主持的《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群像及其政治认同状况研究》、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黄少成主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生宣传教育研究》、华东师范大学斯阳主持的《劳动育人视域下一流大学公益慈善教育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以上海市高校为例》课题获评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2020年度开放课题重点资助项目。



图文、来源|党委党校(高级研修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