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关于举办第29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有关高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进一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力量建设,切实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准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不断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2021年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1】5号)要求,经教育部思政司批准,我中心将承办第29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大学生情感疏导与心理危机识别干预

二、培训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6月2日—4日,共3天。1日18:00前报到,4日18:00后可离会。

地点: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一楼报告厅。

三、参加人员

请各高校推荐1名,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训。

四、报名事宜

1.请参训学员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参加培训的学员需于2021年5月24日(周一)17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gxszyx@admin.ecnu.edu.cn。邮件标题为:XX省(区、市)XX大学XX(姓名)全国班报名材料。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

2.中心审核报名材料,并回复参训通知。学员报名成功与否,以中心办公邮箱(gxszyx@admin.ecnu.edu.cn)发送的参训通知为准。培训班学员群号待报名成功后,再行通知,届时请及时加入。

3.为推动深究式学习,通过以案促研、以案促学,特向参训学员征集与培训主题相关的案例与工作集。相关材料可同步发送至上述邮箱。

五、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6月1日10:00—18:00。

2.报到地点:上海市普陀区中山北路3663号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国际教育中心。

3.学员报到时需提交加盖公章的报名表原件1份及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4.参加培训人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培训食宿等相关费用由培训研修中心承担。

5.培训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接触史、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者,不接受培训申请。

六、防疫要求

1.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国家、上海市人民政府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制定应急和防控预案,确保培训安全有序展开。

2.请申报参训人员自觉遵守防疫相关要求,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3.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学员住宿统筹安排。

七、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华东师范大学)

联系人及电话:

张老师

(021-54836163   15121038934) 

梁老师

(021-62231055)

邮箱:gxszyx@admin.ecnu.edu.cn


附件:

1.第29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第298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3.学员健康登记表和健康承诺书

 


教育部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  

(华东师范大学)

2021年5月19日


附件下载地址

百度云盘:https://pan.baidu.com/s/1D8EUk3Ty8lORsuAXkXosYQ

密码:2xag